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动力机械与工程研究所招聘博士后

1、研究方向

动力设备故障机理分析与诊断方法和应用研究

2、现有研究课题

a)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课题“风力机气固耦合振动问题研究”(2007CB210304);

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航空发动机故障机理及预测诊断方法研究”(60979014);

c)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项目“电网与机组次同步振荡和发电机组轴系扭振问题研究”;

d)国际合作项目“基于扩展有限元的裂纹扩展分析系统开发”等。

3、应聘条件

a) 已有博士学位或近期能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

b) 能熟练阅读外国资料与文献;

c) 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对科研有浓厚兴趣;

d) 具有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

4、应聘材料

a) 详细的个人简历,含学习工作经历、主要学术工作内容、主要论文论著清单;

b) 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学习内容;

c) 两名推荐人的有效电话和邮件。

5、提交材料方式

a) 书面申请材料评审合格者,将电话或邮件通知面试。书面申请材料一律不予以返还,请自行保留复印件。

b) 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邮寄。

6、博士后专业要求

工程力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航空发动机、风力发电、测量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有计算机编程经验、能够熟练应用MATLAB、LabVIEW、ANSYS、ABAQUS或专家系统工具等软件者优先。

7、合作导师及联系地址

联系人:蒋东翔 教授

地址: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北京100084)

电 话:010-62794046

E-mail: jiangdx@tsinghua.edu.cn

8、招聘人数:1或2名

9、有效期:2010.9至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