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能动系燃烧能源中心孙超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9月28日,美国物理学会(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APS)公布了2020年新增会士(APS Fellow)名单,我校能动系燃烧能源中心孙超教授因在湍流、多相流和液滴碰撞动力学研究方面的杰出贡献而当选。

孙超由美国物理学会流体力学学部推荐当选。美国物理学会给予其嘉奖词(citation)如下:“对理解剪切湍流、热湍流、多相流和液滴撞击动力学做出重要贡献,并成为实验流体力学研究的国际引领者之一。”(For fundamental contributions to the understanding of turbulent Taylor-Couette and Rayleigh-Bénard flows and dispersed multiphase flows, to illuminating experiments on droplet impact, and for being an international leader in experimental fluid dynamics.)

孙超教授指导学生科研工作

美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99年,是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发表十余种学术期刊,其编辑和出版的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为世界物理学界著名权威的刊物。美国物理学会每年增选新会士的程序极为严格,人数不超过其会员人数的千分之五,其会士被视为物理学界的较高荣誉。今年共计增选163名新会士,其中流体力学学部(Division of Fluid Dynamics)增选了9名新会士。

相关链接:

https://www.aps.org/programs/honors/fellowships/archive-all.cfm

https://www.aps.org/programs/honors/fellowships/archive-all.cfm?unit_id=DF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