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能动系燃烧能源中心党支部与新疆大学能动系党支部成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

2021年5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能动系燃烧能源中心党支部和新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穆塔里夫·阿赫迈德教授,以及新疆大学能动系党支部和清华大学能动系燃烧能源中心党支部老师参与了本次特色活动。

会议开始,两个支部的成员以及前来参加党史学习的教职工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简单的交流过后,新疆大学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穆塔里夫教授向大家分享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的党史学习心得。穆院长回顾了自己求学成长的经历以及与清华的不解之缘,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党和国家对扶持发展民族、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有力地驳斥了境外势力对涉疆问题的抹黑和造谣。 之后,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博士后黄振卫博士做了“军校那点事-特殊的党课”的报告,介绍了个人的成长经历,从西部小山村到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海军工程大学教员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的身份转换过程中,见证了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海军的快速发展。

姚强校长对穆院长和黄博士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在党和国家的大力关心与扶持下,新疆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与内地与沿海地区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期望各位老师同学今后有机会多来新疆交流访问,更多地参与到民族教育事业的建设中来。

燃烧能源中心的于溯源老师、新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胡丽娜老师也跟大家交流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座谈会的最后,燃烧能源中心相关老师简要介绍了燃烧中心暑期学校的安排以及开设新疆大学线上分会场的设想,并欢迎新疆大学的老师同学在线参与。

(供稿:燃烧能源中心,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