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科研成果获2020年中国颗粒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10月24-25日,中国颗粒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岳光溪院士应邀作题为《从化工流态化到流化床燃烧锅炉》的学术报告。同时,以岳光溪院士为第一完成人申报的科研成果“循环流化床燃烧气固流态设计理论及其应用”荣获2020年中国颗粒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奖项的申报是为了过去四十年国内外化工界的前辈教给我们的流态化理论,能够在燃烧界生根发芽,促使我国的循环流化床燃烧理论与工程实践走到世界领先。

中国颗粒学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组建,于1986年11月27日在北京成立。学会旨在通过组织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开展科普和继续教育,出版学术期刊和学术论文集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增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传播颗粒学知识、促进中国颗粒学技术的发展。“中国颗粒学会科技进步奖”奖励在颗粒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发明和科技攻关中做出突出成果的团体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