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动员顺利召开

九月的清华园总是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新一届能动人已整装待发。9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零字班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系馆报告厅正式召开。

系主任姜培学、系党委书记李宇红、系党委副书记王淑娟、系党委学生组组长吴玉新、新生班主任李雪松、带班辅导员、能动系学生组织代表及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零字班带班辅导员李浩主持。

姜培学老师介绍能动系基本情况

系主任姜培学老师首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能动系的基本情况,他从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意义谈起,从历史上辉煌的研究成就延伸至现在的研究成果,再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之后又就同学们关心的发展前景、培养方向等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同时还介绍了能动系的一些杰出校友,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吴玉新老师介绍能动系学生工作情况

系党委学生组组长吴玉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能动系学生工作情况的报告,具体介绍了能动系班级工作、学风塑造的方式和优点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清华大学的集体主义的观念,为新生班团建设提供了切实的建议,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班团集体的魅力。

班主任李雪松老师发言

新生班主任李雪松老师介绍了新班级的班级事务并给出了两点嘱咐:一是要注重班团建设,发挥好班委的力量,増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生活;二是要注意个人发展,学会自律,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做好人生规划。

杜秉霖学长代表老生发言

能动系团委书记杜秉霖学长代表老生发言。他结合自身在清华能动系五年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永远不要放弃尝试的机会,在清华,在能动系,没有必将,没有注定,每一次痛苦,每一份收获,每一次成长,都是我们点滴尝试的结果。

廖思胤学长代表老生发言

能动系学生会主席廖思胤学长代表老生发言,他通过讲述两位身边目标清晰、信念坚定的同学的大学经历,希望各位新生能在纷繁复杂的大学生活中找到自己人生前进的方向,并不断为之奋斗。

李晴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新生代表李晴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能动系开始大学生活的感悟,表达了与大家一起深识己责、精进学识、心怀鸿鹄之志、做时代的担责者、为祖国能源与动力事业做出贡献的希望。

李宇红老师为新生上第一堂党课

开学典礼的环节告一段落,入党动员会正式开始。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为零字班新生上了第一堂党课。李宇红老师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与巨大的历史贡献,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李宇红老师嘱咐我们注意疫情防控工作,绝不松懈。

希望零字班的同学们能够尽快的适应院子里的生活,在能动系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供稿:王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