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大学本科生“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暨能动工业工程联队动员会顺利召开

10月11日上午9时,能动系与工业工程系在六教召开了2020年清华大学本科生“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动员会。两系九字班同学齐聚一堂,向着“一二·九”合唱活动的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主持人九字班辅导员许云婷首先介绍了到场嘉宾:能动系党委副书记王淑娟老师、工业工程系党委副书记马靓老师、合唱指挥谭立言、能动系团委书记杜秉霖、工业工程系团委书记张薇以及能动系九字班辅导员黄冠尧、工业工程系九字班辅导员田鹏。

主持人许云婷正在介绍与会嘉宾

王淑娟老师首先致辞,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一二·九”合唱活动的意义。“一二·九”合唱活动是清华的传统,同学们通过合唱活动团结起来,传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

王淑娟老师致辞

同学们认真参与动员会

随后,能动系九字班辅导员黄冠尧和工业工程系九字班辅导员田鹏分别介绍了“一二·九”活动的历史和此次歌咏比赛的训练与演出安排。训练将在第5至12周进行,每周都会安排训练活动。最终,参与本次歌咏比赛的同学们将于12月5日在新清华学堂登台亮相,完成最后的演出。

辅导员黄冠尧介绍“一·二九”活动历史

辅导员田鹏介绍训练与演出安排

动员会的最后,合唱指挥谭立言发言,使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更多的了解。能动系与工业工程系已经多年合作参加“一二·九”合唱比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年的合唱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工业工程系党委副书记马靓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本次线下活动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训练,自信演出,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马靓老师总结动员会内容

动员会后,由合唱指挥谭立言带头,为同学们划分了声部。

合唱指挥谭立言对同学划分声部

正在对同学划分声部

即使身处和平时代,我们也不能忘记国耻。希望同学们能在歌声中感受和传承“一二·九”精神!

(供稿员:裴浩翔 倪丰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