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史翊翔老师诚聘博士后

拟从事的研究领域:基于多燃料制氢的燃料电池分布式供能

拟从事的研究内容或研究计划:

1、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分布式供能系统相关研发;2、氢能与燃料电池应用的工程化设计、集成及推广(兼任清华大学山西院部分工作);3、其他日常科研相关工作。

招聘要求

1、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收基本条件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1年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等学科背景的博士,具有燃料重整、气体吸附分离、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分布式供能系统等一个或多个领域较好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擅长AspenPlus等系统流程分析软件者优先。

3、有扎实科研基础并具备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在国际刊物上有学术论文发表或发明专利授权;

4、具备独立科研能力,上进心和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5、进站要求全职脱产。

岗位职责:

1、工作内容:基于多燃料重整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分布式供能系统。

2、协助团队完成相关方面的研究课题及其他日常科研相关工作。

工资待遇:

1、工资待遇: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工资待遇执行,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发放奖金。

2、学校设有博士后公寓,可根据有关规定排队入住,或者领取住房补贴。

3、入站博士后享受清华大学事业编制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的规定。

4、对于优秀博士后申请者,学校设有“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info/zxtz/1723 ”。

招聘人数:1名。

请发送邮件至shyx@tsinghua.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来信请附上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照片、教育背景、研究经历、学术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