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0字班举办“俯身探源力,昂首赴征程——能动这十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11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团委书记余潇潇参加了能动0字班主题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俯身探源力,昂首赴征程——能动这十年”为主题,在六教6A211举行。

活动现场

余潇潇总结讲话

余潇潇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麻林巍老师的报告简洁精练地从过去二十年我国能源、经济两大领域的整体发展趋势出发,展望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变化,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切入视角。余潇潇对两位同学对实践访谈的精彩分享和大家在交流讨论中所展现的调研学习成果表示肯定。余潇潇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未来最终是要在当代大学生手中实现的。所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征程,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其他国家的现代化有何不同”“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些问题值得每一位青年学子认真思考。最后,余潇潇建议同学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希望大家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关注报告中蕴含的党的理论更新,以及思考如何将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建党、建国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人民历经无数艰难险阻,每一次的进步和发展都来之不易,可以料想在不远的未来,我们依然会面临很多挑战。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外部环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道阻且长,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带着这些问题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相信大家将会有更多收获,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奋斗方向。

麻林巍分享讲话

能动系党委副书记麻林巍为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能源政策的启示及“十四五”现代化能源体系规划解读。他指出,当前我国能源安全进入关键攻坚期,低碳转型进入窗口期,需要稳定能源供应、推进能源转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进而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麻林巍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有余力时尝试从事相关的科学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力争在日后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光发热。

谭磊总结讲话

能动系党委副书记谭磊在对主题党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中,肯定了同学们的前期调研成果和主题党团日的精心筹备,同时希望各位同学珍惜眼前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力争为国家未来能源动力行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生交流讨论

交流环节中,各嘉宾与三组同学一起,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能动行业发展变化、个人选择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等话题展开亲切的交流互动,共同探讨自己对能源动力行业乃至中国近十年发展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师生合影

能动系团委相关负责人、能动0党支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供稿人:能动团委,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