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参加烽火6团支部主题党团日

6月19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烽火6团支部开展了“愿为烽火,点燃希望”线上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烽火班班主任刘有晟,福建闽投电力有限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能动系校友郭政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主题党团日。主题党团日由烽火6团支部成员王骁、卢宇芳主持。

“愿为烽火,点燃希望”线上主题党团日

活动由刘有晟老师和罗忠敬院士的寄语开始,两位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大学四年所取得的成绩,并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拼搏,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有晟老师寄语

罗忠敬院士寄语

之后,七位支部同学从“忆往昔,烽火共成长”、“正当时,青春在奋进”和“报家国,散作满天星”三个角度进行分享展示,回顾了大学四年里集体发展、个人成长的点点滴滴。曾昊同学回顾了大学四年烽火班作为集体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陈皓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学习逐渐进步的故事;鲁阳平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逐渐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孙宇航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暑假克服困难,参加国庆游行的故事;倪子航同学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如何帮助家乡抗击疫情;贺万里同学表达了自己毕业后选择参加工作报效祖国的决心;董文迪同学则选择继续深造,探索燃烧科学的秘密。

曾昊同学分享

接下来,能动系08级校友郭政分享了自己参与能源领域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同学们完成本科学习表示了祝贺,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郭政学长分享

之后,同学们宣读了毕业宣言,展现了继往开来、继续奋斗、为国效力的决心。

随后,李宇红老师点评本次主题党团日,她表示,烽火6是一个团结、有家国情怀的班团集体,令系里自豪。李老师勉励大家厚德载物,保持时代视角,永秉家国情怀;自强不息,保持青春活力,不惧艰难困阻。同时李宇红老师也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长远规划、增强韧性、坚守底线红线、奉献国家社会。

李宇红老师讲话

姜胜耀老师讲话

最后,姜胜耀老师点评了本次主题党团日。姜胜耀对本次团日的选题内容、整体设计、学生参与情况、育人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现阶段以线上形式举办党团日,也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将成为同学们的美好回忆。姜胜耀分享了自己和烽火班的缘分,回顾了学校组建烽火班的初衷和期待,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取得的进步,相信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向上的集体能够为同学们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姜胜耀指出,大学毕业是人生最重要的节点,同学们作为清华大学的学生,应当继承和弘扬清华的优良传统,有大定位、大格局,要将自己的发展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志趣融入到国家的需要中,但是要持之以恒地追逐梦想,从做平凡人的心态出发,坚定地去做伟大的事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清华人应该做出的贡献。

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和嘉宾一起合唱了校歌,并合影留念。

(供稿:马文博 王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