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同学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

10月1日清晨,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团委组织大一年级,以及部分其他年级共近3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天安门广场进行观看升旗仪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日凌晨3时许,参与活动的近30名能动系同学从清华大学东北门乘坐校车出发,到达天安门广场。

凌晨四点的天安门广场

北京秋天凌晨的寒冷并没有减弱同学们的热情,在广场等候片刻后,国旗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正步从金水桥上由远及近的向升旗台走来,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旗杆上随风飘扬,给了每一位到场的同学以心灵上的震撼和深深的感动。

人民英雄纪念碑

同学感想:

“我愿把自己融进祖国的山河、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

今天是我第三次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第一次来是作为一名大一新生参与活动,第二次是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第三次是作为学生的辅导员,身份转变的同时责任也有转变,但同时不变的是热情以及对祖国大地深深的热爱。一步步走来,也一点点见证祖国在不断发展,现在的我们更加自信的面对复杂艰巨的挑战,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愿把自己融进祖国的山河、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世界早日战胜疫情!

——李浩(能动系零字班辅导员)

等待升旗的同学们

“虽然大家来自天南海北,但都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

凌晨的雨淅淅沥沥,带着北京独有的寒冷,可还是挡不住大家去天安门观礼的热情。新入学的零字班新生在多位学长的带领下,乘着校车,去往天安门。一路上,大家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心情飞扬。到了天安门广场,这里早已人山人海,虽然大家来自天南海北,但都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随着仪仗队的整齐步伐,我们的情绪不断高涨,一直到国歌响起,开始升旗,鸽子飞行的那刻,每个人都激动万分。缅怀的是过去,期待的是未来。茫茫人海,为你而来。祖国,生日快乐!

——刘茂清(能源05班)

在前往天安门的大巴上高声歌唱的同学们

“我们满怀着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的71岁生日献礼”

凌晨2:30,小火龙们从T大出发,在蒙蒙细雨中向天安门广场前进。在校车上,小火龙们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等一首又一首经典的歌曲被同学们唱响。我们满怀着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向祖国母亲的71岁生日献礼。祝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内心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国歌奏毕,数千只和平鸽被放飞,众人齐唱《歌唱祖国》,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安可文(机械007班)

能动系同学合影

今天是祖国七十一周岁的生日,中国正处在发展腾飞的道路上,也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关之年,在这关键时期,清华大学能动系近三十名学生践行爱国理念,以饱满的热情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本次观看升旗活动得到了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委、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供稿:杨星原 马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