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博16党支部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年9月18日晚,能动博16党支部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60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研究生教育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会,能动系研工组组长谭磊老师、北京建筑大学鲁军辉老师与支部成员共同参会,会议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导学思政展开讨论,由党支部书记柯希玮主持。

柯希玮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并讲解了会议召开的背景、目标、作用、要求,带领大家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7月29日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会议要求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柯希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期间,研工组组长谭磊老师以及刚进入北京建筑大学工作的鲁军辉老师就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博士研究生、成为青年老师的发展路径等话题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谭磊老师、鲁军辉老师与支部成员进行讨论

最后,柯希玮同志就支部秋季学期的初步工作安排与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支部工作,广泛听取了支部成员意见。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同学们加深了对习总书记研究生工作重要指示的学习,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供稿:能动博16党支部,审核: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