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召开研究生党支书例会

9月15日中午,新学期开学之初,能动系召开2020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书例会,开展党支书技能培训,并部署近期工作事宜。党建助理杨万涛主持会议,党建助理陈子聿和全体研究生党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图为杨万涛主持会议

会议破冰环节,党建助理和党支书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不论是老支书,还是新上岗的支书,都表达了希望共同把能动系党建工作做好的想法。

图为党支书自我介绍

杨万涛首先向大叫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重点量化支部每学期需要完成的基础业务。针对党组织生活开展,希望各支部可以根据学校推荐主题,结合院系要求,考虑同学需求,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生活的质量;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吸纳,一方面抓住入学契机,积极引导,一方面长期浸润,重点突破;针对党员发展,杨万涛向各位支书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作为本学期重点工作,介绍了本学期分批次发展方案并希望各位支书对照材料清单准备发展材料。接着,杨万涛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党员党组织管理系统和北京市党建工作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包含党员管理、党组织生活、支委会、党员发展和党费管理,以及党员信息维护和组织关系转接等多项操作。随后,杨万涛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各支部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导学思政等主题开展一次党组织生活,结合能动系系党委联系人制度,邀请老师参与讨论学习。同时,3个支部踊跃报名,主动与热能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

图为党支书认真听讲

最后,针对以上内容,各位支书结合支部工作积极提问,本次党支部例会圆满结束。党支书例会时能动系研究生骨干建设的重要抓手,巩固主阵地,把牢主渠道,唱响主旋律,培育生力军,对提升院系党建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杨万涛,审核: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