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蓄势待发|能动博172召开支委班委换届大会

经历了长达半年的居家疫情防控,同学们终于相聚在九月的清华园。为了继续凝聚众人之力,共建和谐集体,9月3日晚,能动博172班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60召开了本学期首次线下会议,主题为班级支委、班委换届(人员调整)。会议内容包括上学年支委会工作汇报、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支部工作报告和班委、支委换届选举。本次会议由能动博172宣传委员朱莎弘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朱莎弘同志介绍了会议流程和参会人员,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在新学期为能动博172选举新一届班委会及支委会成员。会议开始后胡丽琳同志作为上学年能动博172的党支书,代表支委会进行工作汇报,汇报中表明过去一年中能动博172党支部的支部事业工作规范、发展有序,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十余次组织生活。目前支部合计正式党员13人(毕业已转出1人),积极分子9人,其中3人为上学年新增积极分子。并提出了本学期的发展目标为发展2名预备党员,由于目前发展压力较大,后续对于积极分子的要求将会进一步提高。同时,胡丽琳同志对上学年期间的查摆问题落实情况进行阐述,并结合评议结果、群众意见,提出加强理论学习和党群联系的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项是由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支部工作报告,党支部党员合计13人,实到12人,在场党员全员通过支部工作报告。

邵森发表班长竞选宣言

会议第三项是班委选举,班长候选人邵森、团支书候选人屈思博分表发表竞选宣言,表达他们愿意继续为能动博172班集体的建设贡献一份力的决心,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设想与要点,并对工作计划的实施做出保证。同学对两位候选人的发言响应积极,将凝心聚力共建和谐班级。最终两位候选人顺利当选本学年能动博172的班长与团支书。

屈思博发表团支书竞选宣言

最后一项会议内容是支委换届选举,到会的正式党员(代表)人数为12人,超过应到会总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选举采用无记名直接差额投票的方式进行,按照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20%的规定,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为4人。分别为:(1)胡丽琳同志,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能动系研究生分会第一届主席团副主席,学习刻苦努力,办事细心,热心支部事务,有良好的群众基础。(2)林煜和同志,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班班长,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体育部干事,做事踏实认真,乐于承担集体事务。(3)朱莎弘同志,201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平时积极参与班级活动,本科期间担任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工作认真负责,能力突出。(4)屈思博同志,1995年9月出生,热能所,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团支部书记,学习认真刻苦,乐于承担班级公共事务,服务群众。所有到场正式党员填写选票并唱票,最终胡丽琳同志、林煜和同志、朱莎弘同志顺利当选并发表感言,表达了他们继续建设党支部的热情与决心。

会议的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际歌》。此次班委、支委的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将为集体注入新的动力,也调动了所有同学的建设热情,大家将凝心聚力再出发,同心同行齐共进!

与会成员合影

(供稿:能动博172党支部,审核: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