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好党建——能动系召开学生党支书工作会议

2月26日,开学伊始,能动系在系馆报告厅召开学生党支书工作会议。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党办助理、党建助理、党建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系办谭帅老师主持。

李老师首先对各位支书的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新的一年,喜迎双节,也对院系党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李老师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李老师强调,民主评议是我党自身建设,实行党内有效民主监督,提高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制度,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此为契机,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接着,李老师对照文件,为大家梳理本次民主评议流程和要点,各支部要突出重点,组织学习《通知》中的理论文献;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系党委委员参加,开展党支部和党员评议;做出承诺,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关于党支部工作评议,李老师梳理党支部工作评价标准,重点讲解系党委评价环节中的时间节点,注意事项,对党支书述职提出希望和要求。

图为李老师布置梳理本学期工作

接着,李老师对本学期本研党员发展提出要求。能动系今年显著提高党员发展力度,提质增量,喜迎建党100周年,任务很重。李老师希望党建助理、党建辅导员和党支书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一方面,做好发展对象的思想汇报、培养考察记录的审查修改,提高支部决议用语的准确性,保证各项材料的规范。另一方面,支部也要注意给予新发展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锻炼组织力的机会,使新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党性和先进性。

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就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展交流,勉励大家以建党100周年和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引领支部同学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党史学习,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同将能动系党建工作做好。

(供稿:杨万涛,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