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举办2021年博士生必修实践行前动员培训会

5月7日晚,能动系在系馆报告厅举办2021年博士生必修实践行前动员培训会。校党委研工部事务办教师尚宇飞、能动系研工组组长李雪英出席动员培训会,能动系本年度参与博士生必修实践的近90名研究生参加。

现场同学

尚宇飞老师致辞

尚宇飞介绍了博士生必修实践的重要意义和今年实践项目的总体情况,希望大家通过博士生必修实践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担当。

刘明介绍实践流程

能动系实践助理刘明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博士生必修实践的工作流程,从选课、出行、实践、总结等环节细致地说明了每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注意事项。他结合典型案例说明了在博士生必修实践中应当避免的情况,并着重强调了选课阶段的沟通确认和实践期间的安全建议。对于即将开始的实践项目选课,刘明介绍了实践系统的使用说明,强调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选课的差异。

李雪英老师总结讲话

动员培训会最后,李雪英从了解社会和增强才干两方面对即将参加必修实践的研究生提出了希望。她回忆了自己参与必修实践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既要加强对国情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也要提升对现实问题的解决能力。

(供稿:能动系研工组,审核:李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