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能动系为研究生发放防疫应急物资包

5月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影响着清华园里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排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能动系在走访研究生寝室、了解到同学们的物资需求以后,立刻组织研团研会等学生骨干为所有研究生采购了防疫应急物资包,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平稳进行。

6月1日,满载着能动系防疫应急物资的三轮车抵达能动系系馆,此次物资的校内运输工作由能动系保障人员田国伟负责,经过消杀、静置以后交给研团研会的骨干同学。本次采购的防疫应急物资包含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卫生用品,以及面包、牛奶、自热米饭、方便面、压缩饼干等应急食品,充分满足了研究生日常防控工作的物资需求,为科研生活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图 能动系保障人员负责防疫应急物资校内运输

6月2日,学生骨干根据研究生宿舍楼内同学人数把相应物资准备好,并依托能动系构建的“楼长-副楼长”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通知每栋宿舍楼的楼长和副楼长到能动系系馆领取物资。对于居住人数较多的学生宿舍,则在能动系保障人员的帮助下,用电动三轮将物资运送至宿舍楼下,然后由楼长、副楼长负责将物资逐一发放到每位研究生手中。

图 能动系为研究生准备的防疫应急物资清单

面对庞大的物资搬运和发放工作,能动系研究生志愿者和学生楼长积极参与其中,贡献力量,把一份份沉甸甸的物资发放到研究生手中,也收获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能动硕21 覃思博:于我而言,疫情期间不能出校,又要忙于枯燥的科研与学习,整个人的情绪确实是比较低落的。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得知系里要向每个人都发放应急食品及日常防疫物资,让我感到非常惊喜。于是我马上报名成为物资发放志愿者,负责开展物资运送、盘点、发放等工作。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能为系里同学安全保障及生活保障出一份力,让我感到很开心。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共克时艰,也希望我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能动博211张双铭:作为负责发放环节的志愿者,我在整个过程中感受到了院系以及研会研团对于我们极大的关心和照顾,同时也能看到负责各个宿舍楼的学生楼长们的辛苦付出和认真负责,所有人都在为清华园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美丽的清华园早日恢复往日的精彩!

能动硕21胡可欣:自校园封控以来,能动系迅速成立了以宿舍楼为单位的应急体系,继老师来各宿舍楼走访了解同学需求之后,系里又为大家统一购置了自热米饭、面包饼干等应急物资,并统一雇佣三轮车帮我们运送至楼下,由各楼联络人发放,作为33号楼的联系人,在领取发放物资的过程中,研团、研会的同学们也为物资发放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让大家在受疫情影响的校园生活中感受到了院系、研团研会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

能动硕21张凯凡:非常感谢系里能在目前形势仍较为严峻的情况下为我们采买物资并组织发放,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一定会过去。期待在疫情过去之后继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园子里面学习进步!

能动博211蒋诗意:今天收到系里的物资真的非常感动,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接收到了来自系里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真的特别温暖,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辛苦了,希望我们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清华保卫战!

(撰稿:研工组,审核:李雪英、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