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会

8月28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迎新会在第一教室楼104教室召开,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出席迎新会并致辞,系党委副书记王淑娟老师主持会议,各所代表教师发言并介绍了各研究所情况。系副主任王哲老师对能动系研究生培养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研工组组长谭磊老师对能动系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

2020能动系研究生迎新会

王淑娟老师主持会议

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首先代表能动系党委及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到来的欢迎。李宇红老师表示,虽然疫情开始以来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见到20级新生,感觉清华园重新恢复了活力,充满了朝气。李老师鼓励大家真做学问,做真学问,潜心学术,勇于挑战前沿课题,为国家解决相关领域的难题,追求高水平、有深度的学术,要继承清华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同时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认清变化并主动应变,完成从大学生活向研究生生活的转变,主动自学,要注意全面发展。最后李宇红老师对20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寄语,希望各位新生能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正如邱校长曾言,清华是清华,清华又不只是清华,成为清华人的同时,在肩负荣耀的同时,也承担了很大的责任,那就是承担起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致辞

随后各研究所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各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宋蔷老师介绍热能所情况

任静老师介绍燃机所情况

▲吴晓敏老师介绍热工所情况

罗先武老师介绍流机所情况

李政老师介绍热测所情况

孙超老师介绍燃烧中心情况

通过各所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于能动系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有一定的了解,为同学们了解相关学科资源,进行学术交流合作打好了基础。

之后,由王哲老师对研究生培养及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关心的几个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对学业要求,毕业条件,奖励和资助体系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研工组组长谭磊老师对能动系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介绍,详细说明了研究生党建、学术、就业、新生、研团、研会等相关社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科研与课外生活有了充分的了解。

王哲老师介绍研究生培养及管理情况

谭磊老师介绍能动系研究生学生工作

会后,几位新生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能动博201 田雄伟:非常感谢系里组织的这次迎新活动,让初入清华的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也有了更强的信心去迎接未来五年的科研挑战。希望自己之后也可以像园子里的各位前辈一样,肩负起清华人的责任与使命。

能动博202 丁子恒:系里准备的礼物让我们刚刚入学的新生一下就感受到了能动大家庭的温暖。老师们的介绍也非常详细到位,给大家埋下今后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合作的种子,也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总而言之,很开心成为能动系的一员!

能动硕20 宋金阳:清华大学能动系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学术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深深地触动了我。相信未来几年在这里学习的我们,都会在能动系老师们的悉心培育下,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8月25日至28日,能动系研究生工作组在能动系党委的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统筹研究生迎新工作,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障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体检、入学教育等工作顺利进行,帮助2020级能动系研究生新生迈好清华园内研究生生活的第一步。

(图文:李明浩、齐梦瑶,审核: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