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零字班的你 | 能动系新生入学特辑

春去秋来,暑假里略显寂静的清华园迎来了一批新的主人——2020级本科新生们。一张张青涩的面孔上洋溢着的青春与热情让今天的清华园焕然一新。

为了最大程度的方便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能动系全体师生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清晨六点多,迎新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准备工作。老师与学生们分工协作,在C楼设置了迎新点,迎接零字班的到来。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零字班新生们不能像往届同学那样与父母一起走进迎新的现场。为了帮助新生在校园里快速到达能动系迎新点,志愿者们在新生一下车时便对他们进行引导,并帮助零字班同学搬运行李,减轻他们的负担。

上午八点左右,能动系迎新点迎来了第一批新生。迎新志愿者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IC卡和户口手续、协助办理住宿手续等,为他们发放新生手册、文化衫、迎新纪念品等物资。

志愿者们充满了热情,积极引导刚入学的新生,当新生感到迷惑时,主动上前帮助,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到能动系的温暖,一切顺利的完成报道手续。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中还有一批新生骨干,提前报到的他们在完成报到手续后,迅速转变身份,来协助其他同学完成报到流程。

能动系零字班的班主任李雪松老师与辅导员李浩也早早地到达了迎新现场,与新生们交谈,为他们答疑解惑。

新生完成在C楼迎新点的手续后,志愿者们引导新生有序的前往自己的宿舍,并帮忙搬运行李。

上午九点半左右,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主管教学的副系主任王哲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淑娟老师、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吴玉新老师等来到能动系迎新工作点,看望报到新生与迎新志愿者,并与新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同学所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

在新生报到入学时,能动系还会为每一位新生拍照留念,让大家留住在清华园的最初的记忆。

感谢每一位为迎新工作付出辛苦努力的能动系师生!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尽快融入在清华大学能动系的全新生活,迎接各种各样未知的挑战,谱写人生崭新的绚烂篇章!

 

供稿:王郅凯

摄影:宋婷婷 刘嘉杰 马家辉 张瑞方 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