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堂课”

9月10日下午,能动系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由能动系副系主任禚玉群教授主讲。2021级1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实验室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禚玉群老师给新生讲课

作为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第一堂课”,禚玉群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教学科研积累的经验,分析了本系实验室的特点及危险源、剖析了实验室事故案例、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实验室的危险源和有效的防范,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指导新生在入学教育阶段将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树立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意识,树立“人人要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有安全”的安全理念,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石。安全培训也是对能动系安全文化建设的有力推进。

(供稿:谭帅,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