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史琳教授获2021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

经2020-2021学年度校务会议审议通过,清华大学能动系史琳教授等9名教师获得2021年“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在2021年9月9日举行的清华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表彰了包括“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在内的多项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集体。

史琳老师

史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清华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学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中国能源研究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等。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和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巾帼十杰”等,“新世纪百干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制冷学报》、《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地源热泵》、《石油石化节能》、《制冷与空调》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中低品位能量回收与评价、环保制冷剂、蓄能与分布式能源系统。

清华大学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新百年教学成就奖”是清华大学教学成就评选的最高奖。该奖项于2017年设立,旨在表彰长期坚守教学一线,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鼓励广大教师在教学上追求卓越,更好地推动清华大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原则上每次奖励不超过10名教师,两年评选一次,参评对象要求在清华大学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累计15年以上,工作量饱满、选课学生量大面广、教学效果好,强调立德树人、师德高尚、深受学生欢迎和同行好评。

(供稿:宋婷婷,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