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热测所党支部举行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围绕“2021 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主题,能动系热测所党支部于2021年9月28日12:00—14:00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659-1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并在学习讨论后由年轻教师进行了相关的学术知识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薛亚丽主持,全体党员除一人出差外,均参加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首先,支书薛亚丽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然后结合学习参考资料,重点解读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清华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重温党和国家对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殷切期望,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通过分析具体事件和警示教育案例,使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与每个党员息息相关,要树立牢固的底线意识,把师德师风要求落实到日常实际中去。支部党员也畅谈了有关的学习感想,对大家,特别是年轻党员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习会后,研究所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党员朱建忠做学术分享,介绍了在燃料电池系统设计、管控策略和仿真验证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所长李政教授围绕国家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需求,鼓励年轻教师主动思考积极行动,为实现碳中和做出实质性贡献。

(供稿:热测所党支部,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