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张衍国教授带队赴山西忻州进行合作考察调研

2021年10月19-21日,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张衍国教授带队赴山西省忻州市进行合作考察调研。

张衍国教授带队深入到忻州市的原平市、繁峙县、保德县及忻州经济开发区等考察调研,主要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县域的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张衍国表示希望把清华大学的相关科研成果、技术人才与当地特色产业、企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持续、全方位的合作,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

在原平市山西新石能源清洁有限公司和忻州组织部长秦书义交谈

在原平市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专利技术

在繁峙县银河牧业有限公司调研养殖废弃物的处置情况

在繁峙县山西奥博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太阳能光伏/热利用项目

在保德县苏晋保德煤电有限公司了解废渣/水的处理方式

在忻州经济开发区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调研期间,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组长秦书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市科技局、工信局及原平市、繁峙县、保德县、忻州经济开发区等主要负责同志全程或部分参加调研。20日晚,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张文伟,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赵亚峰等会见了张衍国教授团队一行。郑连生指出团队的科技成果切合忻州实际,是忻州市关注的重点项目,并安排市相关部门做好与张衍国教授团队的对接工作,同时指出将以此次座谈为起点,就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具体意向生化落实,继续深化和清华大学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供稿:杨潇潇,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