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热测所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

能动系热测所党支部近期先后召开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进行学习和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薛亚丽带领与会老师学习了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清华大学的巡视意见和整改建议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温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殷切期望,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照清华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通过分析具体事件和可能的风险点,提醒教职工要树立牢固的底线意识,把师德师风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中去。与会同志联系实际情况,结合有关学习资料和警示教育案例,就师德师风要求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会主动学习和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和制度,对照警示案例自我检视和引为镜鉴,同时向身边优秀的教职工模范学习。

经过两次专题学习和讨论,研究所教职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议的重要意义,对重视标杆引领、强化底线意识,创造良好风气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高琪瑞,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