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退化机理及延寿策略研究”项目年度进展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退化机理及延寿策略研究”(以下简称“重点专项”)项目年度进展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兼首席科学家、中国燃料电池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能动系韩敏芳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发表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苏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参与项目的各子课题单位16位专家学者分别针对课题年度研究成果、正在进行的工作、未来研究计划以及项目指标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项目指导小组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结束后,韩敏芳教授肯定了各子课题参与单位的工作成效,强调要认真完成项目指标、提炼代表性成果,鼓励各课题之间相互帮助与合作,共同推进工作,积极为国家燃料电池和氢能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韩敏芳、袁娇,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