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召开“双肩挑”青年教师座谈会

11月24日,能动系召开本系“双肩挑”青年教师座谈会,就 “双肩挑”青年教师的工作体会、个人学术成长和未来发展,以及希望系里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系所两级10余位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系主任姜培学院士参加,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主持会议。

李宇红指出,“双肩挑”是清华干部培养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期做法和成功经验,对推进学校和我们院系的事业发展,也对青年骨干教师的全面成长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系里对大家寄予厚望,希望年轻教师通过“双肩挑”平台,在为系、所/中心服务推动事业发展的同时,培养和增长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姜培学在会上强调,与会教师是我系未来发展的中间力量,系里鼓励大家踏实做好教育教学和科研的同时做好“双肩挑”的服务管理工作。关于个人学术发展,建议大家明确方向,长期坚持和创新,多努力尝试和创造成果。系里将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大家。与会的各位老师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在“双肩挑”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和困难疑惑,以及对系里的意见建议。

系领导班子将在认真梳理归纳老师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挖掘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助理青年教师们的全面成长。

(供稿:姜连香,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