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所开展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活动

2022年9月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热能所党支部在系第一会议室组织所内职工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宋蔷老师组织,所内职工约20人参加。

首先,宋蔷老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通过介绍《工作条例》的发展历史,阐述2021年第二次修订的指导思想、意义和遵循的原则,让大家认识到新修订的《工作条例》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宋老师还介绍了我党的政治建设、高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希望大家能在工作当中立德立言、传播正能量,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之后,会议邀请人事处占丽萍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学校有关职工的人事政策,详细说明了专业技术职称、职员职级、工人技术等级的申请、评审、认定流程。与会人员针对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中科院人才交流中心等社会化评审机构在考评职称时的具体方法、高级职称在学校评审的具体情况和要求,以及学校积分福利政策等与占老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占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职工发展中心在个人职业发展咨询、团体职业生涯活动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建议大家好好利用学校为职工队伍提供的资源和便利,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学习交流是党支部落实理论学习全覆盖、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一次的重要活动,是针对不断变化的研究所人员构成和新形势下院系教学科研工作的特点,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促进职工队伍建设和在教书育人中做出更大贡献的有益实践。

(供稿:热能所党支部,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