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热工所党支部召开李嘉伟助理研究员党员发展大会

2023年5月8日,清华大学能动系热工所党支部举行李嘉伟助理研究员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李嘉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由热工所党支部书记符泰然主持。

发展会上,李嘉伟汇报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以及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他从小到大一路走来,看到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的高速发展,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国外求学时,亲眼所见所在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做法,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他愿意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嘉伟的入党介绍人胥蕊娜和符泰然分别介绍了其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从思想、工作等方面对李嘉伟同志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其存在的不足。支委会报告了对李嘉伟的考察审查情况。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平时对李嘉伟同志的了解,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李嘉伟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勇挑重担,在生活中为人乐观、团结同事,符合党员发展标准,同意其加入党组织。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李嘉伟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系党委委员、系主任胥蕊娜也代表系党委对李嘉伟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并希望李嘉伟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胥老师表示,此次党员发展对热工研究所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支部总结海外归国人员发展工作的相关经验,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李嘉伟,男,1989年12月生。2012年7月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士学位,2015年8月获加拿大里贾纳大学石油工程硕士学位,2020年8月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2020年11月至今任清华大学能动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入选清华大学水木学者。

李嘉伟汇报个人情况

胥蕊娜发言

符泰然主持会议

参加发展会的人员合影

(供稿:热工所党支部,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