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创新公司一行赴能动系交流

1月15日,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创新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科创公司”)副总经理杨琳一行来到能动系,就清华大学-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绿色与智慧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大唐绿色智慧能源研究院”)科研合作交流对接及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以下简称“专项”)人才培养等情况展开交流研讨。能动系主任胥蕊娜、系党委书记史翊翔,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李鹏辉、王任模及能动系相关老师30余人参加会谈。

交流会上,胥蕊娜介绍了能动系基本情况、清华大唐绿色智慧能源研究院以及能动系工程硕博士专项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杨琳介绍了大唐集团科技创新情况、重点项目和需求方向情况;李鹏辉、王任模介绍了学校卓越工程师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情况;能动系相关课题组老师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和相关合作意向,双方参会人员针对具体技术研究方向、研发需求、合作课题、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等情况进行了对接和讨论。最后,史翊翔和杨琳进行了总结,表示将进一步对接需求、落实合作内容,推动校企合作务实高效开展,面向能源领域战略新兴产业开展全方位合作。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能动系与大唐科创公司的交流与互动,加深了双方在科研合作对接、专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认识,建立起了长效沟通渠道,为双方在清华大唐绿色智慧能源研究院框架下进一步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模式、助力能动系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黄中,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