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循环流化床锅炉宽负荷调峰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工作交流会举行

3月13日至14日,由清华大学牵头组织实施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循环流化床锅炉宽负荷调峰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工作交流会在浙江杭州召开。项目责任专家浙江大学教授骆仲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朱治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和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研究员黄中对项目整体研究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研究内容、年度计划、主要进展与代表成果、组织管理及下一年度安排等内容作了汇报。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展厅及国家能源分布式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并同期举办了8项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

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任务书要求,进一步聚焦行业共性问题,加快应用基础研究及示范工程进度,强化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确保研究目标如期取得突破。

(供稿:黄中,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