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全系工作会议​暨干部工作研讨会议

9月11日-12日上午,能动系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全系工作会议暨干部工作会议,系党政班子成员、研究所/中心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以及全系教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主持。

系主任姜培学首先总结了能动系三年以来的行政工作,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与重点工作。系党委书记李宇红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关于基层党建、纪检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有关内容,并介绍了本学期系党委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同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导学思政和课程思政等进行了重点强调。

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发言

教学工作方面,从春季在线教学、秋季融合式教学和毕业、招生等维度介绍了系里教学工作进展。科研副系主任禚玉群总结了十三五期间能动系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做了介绍。人事工作副书记朱民主要从教师系列聘任管理办法修订和职工系列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介绍了系里的教职工队伍建设情况和工作任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淑娟从党建工作、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科创文体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行政副主任祝宝山介绍了系财务、安全、公共用房等情况,并对大家关心的系馆大修期间的过渡用房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以上线上工作报告之后,系、所两级的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委员会主任开展了线下的专题研讨,与会者分别就科研、人事、行政、党建、教学、学生工作等专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

最后,姜培学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开阔了思路,会后系里要认真研究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拿出具体措施,推动全系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同时,也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学校的支持。李宇红表示目前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等处于重要改革阶段,我们系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全系师生要坚定化危为机的信心,增强责任担当,并积极争取多方面资源,齐心协力将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党建、学生培养等工作稳步推向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