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研究生新生参加清华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8月26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校9400余名研究生新生满怀美好憧憬与向往,开启人生新征程。能动系2020级新生在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和李兆基A278分会场参加研究生开学典礼。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前往分会场视察,并与新生同学们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包括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内的32个会场,并面向全球进行中英文双语直播。

能动系2020级新生在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和李兆基A278分会场参加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午8时30分,同学们列队分别进入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和李兆基科技大楼分会场。

能动系新生代表进入综合体育馆主会场

能动系研究生新生进入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分会场

典礼正式开始前,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前往会场视察,与新生同学们一同就坐,并与同学们合影。

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与新生一同就坐合影

9时整,清华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校长邱勇发表题为《给生命以温暖,为理想而躬行》的讲话;生命学院教授王新泉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校研究生会主席、航院博士生林景,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硕士生杨影分别代表在校研究生和新生发言。校党委书记陈旭为新生代表佩戴徽章。

分会场同学佩戴校徽

主会场同学聆听邱勇校长讲话

主会场新生在主席台旁合影

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与分会场新生合影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新生在主会场、分会场合影留念。留下研究生阶段第一步的宝贵的回忆。一世前程君须记,最是人生起步时,祝愿能动系全体2020级新生,在清华园留下青春最美的足迹!

(供稿:能动系研工组,审核: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