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学与动力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年11月19日,热科学与动力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教授,科研院副院长甄树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实验室主任姜培学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姜胜耀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首先,金红光院士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后续在国家能源动力领域上的责任与担当提出了期望。其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姜培学教授所作的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姜培学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各项研究工作进展,总结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基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实验室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张兴教授、段远源教授、史翊翔副教授、任晓栋副教授分别代表实验室各个学术特色研究方向作了学术报告。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进展和突出成绩,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成果总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田宇,审核: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