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4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2021年度领导小组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总工程师林刚,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光溪,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主持。

会议现场

姜胜耀首先对华能集团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当前全球正在兴起新一轮的能源变革,能源技术创新进入了高度活跃期并将在能源革命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华能集团与清华大学共建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就是要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组建校企联合攻关、联合研发的开放式创新体系,履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好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

姜胜耀副书记讲话

邓建玲表示,自2020年1月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岳光溪院士的带领下,围绕华能集团技术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为校企合作探索了新模式、寻找了新方向、打造了新样板,希望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今后继续统筹好校内科技创新资源,助力华能集团成为基础能源领域原创技术的策源地。

邓建玲总经理讲话

岳光溪院士感谢华能集团和学校对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相关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将以煤炭更清洁、高效、低碳、智能利用为目标,开展好新一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前瞻性研究,完成好已有研究成果在华能集团内部的首台(套)示范应用,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实现产学研用的无缝衔接。

岳光溪院士讲话

会议上,领导小组一致通过了基础能源联合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课题申请情况报告,并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华能集团办公室、生产环保部、科技部、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长江环保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和清华大学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现场与会嘉宾合影

(供稿:黄中,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