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社厅和组织部相关部门到清华大学能动系开展调研座谈

4月22日下午,湖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陈荣鑫、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开发办公室副处长刘锦德带队来到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开展人才工作调研,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党委副书记谭磊、流机所所长罗先武以及党委研工组组长李雪英进行了接待并在系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能动系学生工作助理郑轶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开始,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对湖南省人社厅和组织部相关部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宇红表示,今年对于清华来说意义非凡,4月19日总书记在清华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清华而言是极大的鼓舞,同时也为各院系如何做好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此外,李宇红还从国民经济发展及碳中和“3060目标”等方面阐述了能源与动力学科人才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能动系学子返乡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

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致欢迎辞

接着,刘锦德副处长对湖南省“海纳英才,智汇潇湘”人才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的指导下,湖南省已经建立了国际化的引才网络,并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与国内多所高校合作,通过“博士潇湘名企行”活动,让人才充分了解湖南经济社会和产业企业发展情况。同时,刘锦德副处长也表示将为清华提供更全面的人才政策、人才服务,欢迎能动系毕业生、成熟人才到湖南就业、发展。

刘锦德副处长介绍湖南省人才工作基本情况

能动系党委研工组组长李雪英从党建引领、集体建设、导学建设、就业实践及就业情况等方面对能动系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能动系流体机械所所长罗先武教授介绍了与湖南省相关的科研合作情况。

党委研工组组长李雪英介绍能动系研究生相关工作

罗先武教授介绍相关科研工作

在交流讨论环节,能动系党委副书记谭磊补充介绍了能动系本科暑期社会实践“I·温度”湘西支队在湖南省吉首市贫困寄宿制中小学开展的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公益活动,强调了清华大学能动系与湖南的深厚渊源,同时也表达了深化能动系与湖南在人才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互利合作的美好意愿。

能动系党委副书记谭磊发言

陈荣鑫处长发言

最后,陈荣鑫处长表示,将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优惠政策申请办理等各方面为清华学子提供更加完善的人才服务,同时深化与能动系等院系的交流合作,精准匹配人才需求、项目需求,持续拓宽引才渠道,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服务体系。

湖南省驻北京办事合作交流处、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衡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新湖南北京工作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能动系研工组,审核:李雪英 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