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月7日,白露已至,暑气渐消,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2021年本科生开学典礼也在这一天如期举办。能动系系主任姜培学老师、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副系主任王哲老师、党委副书记谭磊老师、学生组组长张扬老师、一字班班主任任静老师出席活动。学生组的辅导员以及能动系的老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与新生同学们交流分享,为大家融入与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谭磊老师主持典礼

谭磊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典礼开始,能动系系主任姜培学老师,首先对能动系的整体概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能动系的专业方向、研究领域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帮助各位新生同学快速了解院系特点。

姜培学老师介绍能动系概况

除专业和学科之外,院系的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同样是与每一位新生同学密切相关的,为此,张扬老师向新生系统介绍了能动系的学生工作。能动系会为大家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持,让大家在第二课堂得到更加充分的锻炼和成长,也始终都是同学们温暖的大家庭。

张扬老师介绍学生工作

认真聆听的一字班同学

在未来四年的本科生活中里,作为和同学们相处时间最久的班主任老师,任静老师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开启人生崭新的旅程。

任静老师讲话

与此同时,开学典礼上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也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成长之路和感悟体会。首先,八字班的朱迅同学从学习、科研和文体活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中多样的精彩,“在学习中拓宽视野,在探索中突破自我,在集体中收获成长”,是朱迅对于大学生活的凝练,也是作为学长对各位新生同学的嘱托和祝福。随后,作为新晋的学姐,能动系零字班的谭颖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一年的所思所感。无论是面对落差和困难时心态的调整,还是用社工、体育活动等替代窝在宿舍的无效时间,谭颖同学的分享真切地展现了初入大学的成长过程,也对各位新生保持心态、稳步前行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引导。

朱迅同学分享 谭颖同学分享

此外,作为园子里的新主人,各位新生同学既充满了刚刚来到理想学府的欣喜,又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新生代表许壮壮同学在发言中,也用“以心为翼,直上青云,以梦为马,驰骋未来”与同侪共勉,坚守初心、努力拼搏。

新生代表许壮壮同学发言

典礼最后,李宇红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能动系收获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不断成长和进步。

典礼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在系馆前进行了合影,“源动二一,未来可期”的合影板前,也留下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身影。作为崭新的开始,期待一字班的新生们谱写各自精彩的故事!

一字班同学在系馆前合影留念

一字班同学朝气蓬勃的面孔

(供稿:能动团委,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