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动力 助力航天 | 清华大学能动系教师赴中天动力合作交流

10月16日,我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老师一行10余人,赴四川航天中天动力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动力”)参访,与中天动力董事长宋勇、总工程师何国忠和各专业室人员20余人进行合作交流。

中天动力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交流,带领老师们深入中天动力总装、试车车间,详细介绍了中天动力微小型涡轮动力产品及试验能力,加深了老师们对中天动力的了解。中天动力董事长宋勇主持了交流会,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天动力的光辉发展史,进一步展示了中天动力系列产品和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基于现场参观和会上介绍,老师们和中天动力骨干成员就未来合作方向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的解答,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相互加深了了解,并明确了潜在的合作点,为我系先进动力领域的发展拓展了新的方向。后续,双方将在项目合作、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我国航天航空动力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任晓栋,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