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11月28日,能动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导学空间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座谈会。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党委副书记谭磊、研工组组长李雪英、学生组组长张扬、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德育助理、本科生、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谭磊老师主持。

谭磊老师首先就当前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向同学们做了简要通报,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希望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以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

线上线下座谈会现场

同学代表就学校的返乡政策及申请流程、校内出现阳性病例的详细处理预案、核酸检测安排、下学期能否正常返校、校内疫情通报的渠道、课程成绩P/F制度、保研政策、科研实验保障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张扬老师表示将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相信学校会在要求同学们保质保量完成课业的前提下,也考虑线上上课等形式客观上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便,制定出合理的政策。

李雪英老师希望同学们和导师充分沟通,协调科研工作和返乡安排两个方面,并表示同学们如遇困难可先系里反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科研和毕业的影响。

老师和学生代表交流

最后,李宇红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李宇红老师向同学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强调越是疫情防控艰难的时刻,越需要保持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学校的防控政策,积极发挥骨干作用,与身边的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对于会上暂时没有明确答复的问题,李宇红老师承诺院系将尽快向学校反馈,给予同学们合理的答复。

从学校到院系,老师们、辅导员和助理、工作人员等都在尽最大努力保障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与会老师表示向院系反馈意见的渠道随时畅通,接下来同学们有任何困难或建议,都可以第一时间向老师反馈,能动系全体老师都将与学生紧密团结,切实解决学生需求。请同学们加强防护,度过平安健康的校园生活。

(文字:陶晨越、郭慧娜,图片:学工组、研工组,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