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共建同促科技创新发展”——热能所党支部与北京市煤热院第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1月5日下午14时,清华大学能动系热能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与北京市煤气热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共建同促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清华大学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出席,热能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热能所党支部书记宋蔷同志和煤热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郭艳红同志首先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在党建及中心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随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王天浩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体会和理解。

在中心工作介绍和技术交流环节,煤热院吴荣同志介绍了煤热院下属道石研究院的业务范围和研究重点;王洪建同志进一步介绍了煤热院在管道掺氢、氢能利用等领域的具体实践。热能所党支部的吴玉新同志围绕我国生物质利用前景和关键技术开展交流;张扬同志介绍了富氢/掺氢气体燃料燃烧方面的技术发展。通过技术交流加深了双方成员对能源动力领域研究现状的了解,为未来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是我们高校院系党支部与对口企业党支部开展党组织活动的新形式、新尝试,不仅促进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也为清华能动系与北燃实业集团北京煤热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双方今后继续保持和加强交流,进一步扩大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城市能源的建设与发展,共同为首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北燃实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福鹏和煤热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国也指出,煤热院作为北燃实业集团的前沿科技阵地和重要窗口单位,在科技研发方面始终是围绕集团战略、市场需求;清华大学作为知名高等学府,科学理论积淀和高级人才方面的优势得天独厚,双方开展共建活动相得益彰。双方要持续加强技术上的深耕细作,稳定合作平台,让校企共建合作形成良性互促。会议由北京煤热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吕海志主持。

双方都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讨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途径和方法,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共同为能源领域的相关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热能所党支部,审核:李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