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能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清华大学第四十二届挑战杯能动系院系复审圆满结束

近日,能动系开展第十八届能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清华大学第四十二届挑战杯院系复审工作。能动系党委书记史翊翔、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张扬、史琳教授、刘有晟副教授、祝银海副教授、任晓栋副研究员应邀作为评审嘉宾到场点评指导。

第十八届能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选手们经过开题、中期审核等一系列环节,历经能源动力设计大赛初赛等比赛的磨炼,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完成了富有创意而精彩的作品,参与最终的展示答辩。

史翊翔老师致辞

比赛开始前,史翊翔对过去一年能动系的科创成果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坚持创新。

随后,选手们按顺序分别向老师和观众展示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助力各参赛队伍后续的项目推进。

许壮壮同学分享科创经验

第十七届能源动力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许壮壮同学受邀向现场的同学们分享科创经验,并勉励大家不畏困难,大胆尝试。

最后,史琳、刘有晟、祝银海和张扬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队伍颁奖。张扬在比赛总结中对各科创团队产出的优秀作品表达了赞扬,也肯定了各团队半年以来的不懈努力,并期望选手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科创作品,为今后的一系列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经能动系复审答辩与专家函评,能动系党委学生组与能动系学生科协审核,推荐6件作品参加清华大学第四十二届挑战杯校级终审。

最后,能动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张扬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张扬老师对各科创团队产出的优秀作品表达了赞扬,也肯定了各团队半年以来的不懈努力,并期望选手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科创作品,为今后的一系列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张扬老师对此次赛事进行总结

至此,第十八届能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清华大学第四十二届挑战杯能动系院系复审圆满结束。再次感谢能动系各位老师的支持以及各位选手一直以来辛勤付出,期待下一届能设大赛中选手们会有更亮眼表现!

经能动系复审答辩与专家函评,能动系党委学生组与能动系学生科协审核,推荐以下6件作品参加清华大学第四十二届挑战杯校级终审:

(供稿:学生组,审核: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