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顺利举办

2020年8月19日晚19:20,能动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93名能动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线参会。能动系党委研工组新生助理王昱森主持见面会并为研究生新生解读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入学报到相关规定政策,解答新生同学疑问。研工组党建助理杨万涛,系研团总支书记刘贵军,系研会主席李明浩等参会并为新生同学们初步介绍能动系研究生工作大致情况,并推介近期将举办的新生活动安排。

见面会伊始,新生助理王昱森向即将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表示欢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2020年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较往年存在更多困难,但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能动系党委的指挥下,我系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得以有序部署和推进。王昱森感谢新生同学们对研工组相关工作的支持,并欢迎和鼓励新生同学主动加入新生骨干队伍,为身边的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起努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新生入学工作。

随后,王昱森为新生同学们细致介绍和解读了入学报到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认真阅读新生入学、返校、到校生活等相关指南文件,主动遵守学校、我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从而顺利、顺心的开启在清华园内的人生新阶段。王昱森还介绍了入学后学校新生教育和活动的大致安排和要求,鼓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和融入清华园内的学习和生活。

刘贵军介绍了我系研团总支工作的主要内容,即思想引领,就业引导和实践活动。他指出,系研团总支为我系研究生同学们,特别是新生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走向行业一线,感知祖国发展,追寻校友足迹的机会和资源,欢迎大家积极支持系研团总支的活动,更好的求索个人发展目标,坚定未来志向,投身祖国需要的地方。

李明浩介绍了系研会围绕学术学风、情感介绍和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并欢迎同学们成为能动系研究生大家庭的成员。李明浩表示,系研会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并通过开展清华大学“学术新秀”分享会等形式,让大家在与优秀师兄师姐交流的过程中,尽快确立学术兴趣和志向。系研会还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新生活动,让大家在清华园内的研究生生涯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杨万涛结合清华大学“又红又专”的优良传统,介绍了能动系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杨万涛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即将到来,在当前形势下,祖国的发展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同学们更应该紧密的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思想和行动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杨万涛以能动博191党支部的建设成果为例,介绍了能动系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工作,希望党员同学们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鼓励团员和群众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在清华园里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一员。

为了高效回应研究生同学们关于入学报到、新生生活、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相关问题的关切,参会研工组助理们针对新生同学们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约50分钟的集中解答,并基于腾讯文档,建立了能动系新生入学相关问题在线问答板

集中问答环节结束后,参会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